1. Inhalt
  2. Navigation
  3. Weitere Inhalte
  4. Metanavigation
  5. Suche
  6. Choose from 30 Languages
---
DW-Grafik: Peter Steinmetz

中印战争50周年

中印两个敌对、共存、合作的邻国

  • Infografik China und Indien im Vergleich 1 von 7 Chinesisch

    中国印度数字对比

    印度人口正在赶超中国

    2000年印度官方统计的人口正式突破10亿大关。该国人口每年的增长率远远超过中国。人们估计,2025年印度将取代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。

  • Infografik China und Indien im Vergleich 2 von 7 Chinesisch

    中国印度数字对比

    年轻的印度,老龄化的中国

    印度将中期保持着年轻社会的人口结构。有两点关键因素:印度人口寿命偏低,印度妇女平均生育率较高。与此同时,中国正在为社会老龄化担忧,原因是:中国相对较高的教育水平以及较高的人均寿命和较低的生育率。

  • Infografik China und Indien im Vergleich 3 von 7 Chinesisch

    中国印度数字对比

    国土面积与粮食种植

    中国的国土面积虽然辽阔,但用来种植粮食的耕地却十分有限。2011年中国首次成为大米、小麦以及玉米的纯进口国。这同肉类消费的急剧增加有关。印度是一个农产品纯出口国。

  • Infografik China und Indien im Vergleich 4 von 7 Chinesisch

    中国印度数字对比

    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

    中印两国的经济实力仍然有着很大差别。世界经济希望从两个亚洲大国获得发展的动力。迟缓的改革步伐削弱了印度经济的发展势头。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在明显放慢。

  • Infografik China und Indien im Vergleich 5 von 7 Chinesisch

    中国印度数字对比

    外贸经济

    两国的外贸实力差距很大。印度拖延改革造成的后果之一便是外国对直接投资态度审慎。世界出口冠军中国希望减小对出口的依赖。印度的出口经济正在经历欧债危机的考验。

  • Infografik China und Indien im Vergleich 6 von 7 Chinesisch

    中国印度数字对比

    从能源消耗看发展水平

    人均耗电以及电网覆盖程度可以显示中印两国的发展水平。2012年夏季,印度北部连续断电数日。印中两国的能源主要来自煤炭和石油。两国的经济发展将继续加重气候负担。

  • Infografik China und Indien im Vergleich 7 von 7 Chinesisch

    中国印度数字对比

    军费开支

    印度的军费开支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,但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的比例却超过中国。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购买商。

读编互动:我看中印战争